世界创意产业之父约翰•霍金斯受聘上戏创意学院

时间:2008-01-24浏览:834设置

     2006年2月20日,被誉为“世界创意产业之父” 的约翰•霍金斯走进上海戏剧学院,正式接受了上海戏剧学院创意学院国际副院长、客座教授以及上海戏剧学院校务委员会委员聘书。这一举动,标志着这位创意产业大师正式开始了与我院的全面合作。随后,霍金斯先生以这一身份,与上戏师生就创意产业方面的热点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引起热烈反响。


     约翰•霍金斯来自现代创意产业发源地之一的英国,现任英国创意集团主席,是当今国际公认的著名创意产业专家,其撰写的《创意经济》等学术著作,在构建创意产业理论方面具有广泛的世界影响。


     2005年12月,霍金斯先生作为联合国确定的正式代表之一,来沪参加了由联合国南南合作特设局与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在我院主办的联合国全球创意产业研讨会。会议期间,霍金斯对上海创意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他十分看好上海创意产业发展的模式与经验,尤其肯定了上海率先成立创意学院,注重理论研究与人才培养的举措,认为这是上海创意产业持续发展的重要动力之一。为此,他多次表示愿意与上海戏剧学院创意学院在创意产业研究与教学方面展开合作,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成果。


     在这一基础上,上海戏剧学院创意学院与霍金斯共同探讨了合作方式与内容,最终确定了合作意向。此次,霍金斯来上海还专门观摩了上戏创意学院文化创意管理高级研修班的授课,深为学员们的学习热情所感动,更进一步坚定了与上海合作的愿望与信心。

     院党委书记贺寿昌表示,约翰•霍金斯是世界创意产业的鼻祖,其对创意产业的理论研究具有广泛的影响。聘请他作为上戏创意学院国际学院副院长暨客座教授,有利于进一步深化上戏创意学院在创意学领域的理论研究,为上戏创意学院培养国际化一流创意人才提供的基础,同时对于推动上海创意产业的发展也将产生积极影响。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