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学院举办首届MFA毕业作品交流会 市委宣传部领导莅临指导

时间:2007-12-26浏览:769设置

   12月19日,创意学院举办首届MFA毕业作品交流会,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局马博敏艺术总监、文化处吕晓明处长,上戏副院长孙惠柱教授,创意学院常务副院长、MFA毕业生导师孙福良教授,研究生部主任宫宝荣教授,科研处处长、MFA毕业生导师姚扣根教授出席交流会,与创意学院首届MFA学生进行了毕业作品交流。会议由孙惠柱主持。
    会上,研究生班主任首先简要汇报了创意学院首届MFA学生在2007-2008第二学年的学习情况。学生们在导师和专家的指导下,通过自身努力,顺利通过了11月17日召开的毕业作品开题评议,并且完成研究生院开设的公共必修课和创意学院提供的系列特色讲座。随后,MFA学生代表陈真荣、单跃进和张军依次汇报了自己毕业作品的构思和进展状况。这三位同学的作品均东西合壁,具有不同创意。陈真荣同学的作品将运用新的艺术形式表现中华民族的经典戏剧;单跃进同学则从艺术管理者的角度,对毕业作品突出采用不同以往的制作模式,而张军同学则以总策划人的身份策划一部新的作品。
    在听取学生们的汇报后,我院领导从戏剧艺术角度,对学生作品提出完善建议,帮助同学开拓思路。市委宣传部领导结合上海戏剧艺术发展现状,鼓励学生不仅对作品本身的艺术价值做创新性思考,也要对作品的项目市场化运作勇于尝试。马博敏总监还寄语学生,要认知自己,善于借助创意来整合各种有效资源,同时学生们创造出耳目一新的经典作品充满期待。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