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上海戏剧学院与美国纽约电影学院“1+3”留学预科本科班招生简章

时间:2014-06-16浏览:902设置

一、合作院校
    上海戏剧学院(Shanghai Theatre Academy)是一所具有近七十年办学历史的著名综合性艺术大学,由国家文化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校区坐落在上海市中心城区静安区,位于著名的南京西路和徐家汇商圈之间。学校半个多世纪以来坚持精英教育办学理念,培养了一大批活跃在我国文化艺术领域的优秀人才。目前拥有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四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包括艺术专业硕士授予点(MA,MFA),以及14个本科专业,涵盖戏剧戏曲、电影电视、音乐舞蹈、美术设计、艺术管理等诸多领域。是国内最受广大考生欢迎的艺术类顶尖院校之一。
    美国纽约电影学院(New York Film Academy)于1992年由电影和百老汇制片人Jerry Sherlock 创立,是美国一流的电影学院。校园坐落于好莱坞环球影城影视创作基地,并在纽约市中心设有纽约分校区。NYFA以鲜明的教育教学特色闻名于美国电影界,具有完善的电影学科设置,拥有涵盖了准学士学位、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和继续教育的多层次教育体系。学院师资力量雄厚,部分师资源自美国电影界具有丰富经验的导演、演员或制片人,如罗恩.霍华德、凯文.斯派西等。纽约电影学院备受电影界权威人士的青睐,他们不断推荐儿女和亲友到校学习,如斯蒂芬.斯皮尔伯格、莎朗.斯通等。NYFA的校友也遍布全球各地,如林心如、林依晨等。它同时还是美国全国艺术与设计院校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chools of Art and Design, NASAD)的成员院校。


二、学制与学位
学制:4年。
    第一年(10个月)学习以英语培训及艺术专业综合课程为主, 在上海戏剧学院创意学院授课。完成相关考核,及雅思(IELTS)成绩 5.5或托福(TOEFL)成绩70分以上者,学生可以根据自身条件和成绩,选择三个纽约电影学院设置的专业学科志愿,我们会根据各专业学科的报名人数以及学生个人成绩作为各专业的录取条件。
    学制的第二年起,学生将在美国纽约的纽约电影学院学习。四年内完成规定学分并经相关考核通过后,将由纽约电影学院授予艺术学士学位。
学位:
    纽约电影学院艺术学士学位(Bachelor of Fine Arts, New York Film Academy)
该学位经过中国教育部认证。(资讯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页
http://www.jsj.edu.cn/index.php/default/news/index/199)
备注:传媒专业取得的是文学学士学位(Bachelor of Arts, New York Film Academy)

 

三、招生专业
电影创作Filmmaking
    该课程将实践和理论紧密结合,建立起一套非常强大的导演、编剧、电影摄影、剪辑和制片的经验体系。学生要独立写作、拍摄、执导和剪辑等。
影视表演Acting for Film
    此课程为富有潜力的未来表演工作者所设计,涵盖表演学的各个方面, 将影视表演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课程主要包括现代电影表演和传统舞台表演两部分。
影视制片Producing
    该专业引导学生掌握前期制片的全过程,包括勘景、拍摄许可、选角等。旨在指导和培养能兼顾影视创作和管理的制片人。
剧本创作Screenwriting
    课程讲授重点关注画面叙事,通过对具体场景的分析来理解故事结构、故事主旨、人物角色、故事高潮及故事矛盾的综合处理方法。
游戏设计Game Design
    学生将掌握游戏设计的艺术、最新科技手段、设计、情节叙述和商业等方方面面。
三维动画3D Animation
    实践型三维动画强化课程会对学生进行综合实践培训,主要使用动画行业的标准软件-Alias公司的奥斯卡获奖软件MAYA。
图片摄影Photography
    学生将全面掌握商业摄影、艺术摄影、纪实摄影。包括图片管理软件Lightroom, 后期编辑软件Photoshop等。
传媒Media
    着重研究时下流行媒体和新媒体艺术, 掌握媒体对当今社会的影响所具备的基础理论知识。


四、招生讯息
入学时间:每年9月(以入学通知书为准)
招生规模:每年60人
报名截止日期:每年8月25日(额满为止)
申请资格:
面向全国招生,包括港、澳、台地区应往届高中毕业生或有同等学历的中职艺术类学生。历届、应届高中毕业生,提供高考成绩,并参加入学测试成绩合格者。


五、学习费用:
首年国内学费:98,000元人民币/年(不含住宿、签证服务等费用)
第2~4年国外学费:约为31,500美金起/年(以纽约电影学院入学当年公布学费及学习相关费用为准,每个专业略有不同)
备注:纽约电影学院特针对本联合办学项目设立奖学金金额至高8,000美金/人,名额10名,资格条件包含首年成绩、课程参与度等。


六、报名咨询
单位:上海戏剧学院创意学院国际项目中心
招生热线:021-62496659
咨询热线:黄老师 (137 9525 7925); 司老师(185 0176 5556); 张老师(186 2162 9176)
邮箱:
STA-international@qq.com
网址:
http://www.STA-international.org.cn

地址:上海戏剧学院华山路校区(上海市静安区华山路620号7楼B座 邮编: 200040)
 

 

                                                                                   上海戏剧学院创意学院
                                                                                            2014年5月27日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