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艺术创意高级班——法国国立大学硕士预科班2014年入学招生公告

时间:2014-06-05浏览:769设置

中法艺术创意高级班——法国国立大学硕士预科班
2014年入学招生公告

         为发展跨领域的国际化艺术教育,我校与法国里昂第二大学、法国国立高等戏剧艺术学院合作办学,并已经在全校范围内择优录取了35名学生进入该班学习。为巩固和发展这一中法文化、教育领域的交流成果,为上戏学生提供国际交流的平台,现决定面向全校招收第二批“中法艺术创意高级班——法国国立大学硕士预科班”学员。     
        中法双方学校、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和里昂大学联盟共同派遣的专业老师团将参与与学生见面会,在上海戏剧学院在读的设计、舞美艺术、文学、表导演艺术学生中择优录取20-30人进入该班学习。
        此班报名的截止日为2014年6月6日,限招上海戏剧学院本校1-2年级的学生,于2014年9月正式开学。
        学生一旦学习完成“中法艺术创意高级班——法国国立大学硕士预科班”全部课程(包括语言课程与专业专修课程),取得法国国立大学预备硕士班课程成绩,通过中法双方共同派遣的专业老师团硕士录取面试,就可取得法国国立大学艺术类硕士的录取通知。
        随着上戏不断与更多法国艺术大学展开合作计划,“中法艺术创意高级班——法国国立大学硕士预科班”的学员还将有更多不同的法国艺术大学继续深造的机会。

由法国老师开设的课程类别包括:
       法语语言课程、创意设计类课程(视觉设计、时尚艺术、媒体创意、美术、创意管理等)、表演艺术类课程(话剧、舞蹈、身体的艺术训练等)、文学理论类课程(话剧史、法国文学、美学理论、剧本编剧等)、舞美和技术类课程(灯光设计、舞台设计、人物造型、音响音效、剧场管理等)
     “中法艺术创意高级班——法国国立大学硕士预科班”学生在学习一年的法语课程后,学生可以到法国大学的做短期法国留学(时间约2-3周),以便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提高他们的语言和专业水平,开阔学生创作思路,拓展学生创意方向。学习结束由法国学校发放短期的专业学习证书。
        法国学校与上海戏剧学院“中法艺术创意高级班——法国国立大学硕士预科班”学生会有机会参加项目合作工作坊。
        两年来,上海戏剧学院与法国里昂第二大学LYON2、法国国立高等戏剧艺术学院ENSATT 共同建立的“中法艺术创意高级班——法国国立大学硕士预科班”,已经取得了丰硕的中法文化交流成果,实现了多次中法师生互访:2013年,成功举办了法国艺术时尚进修班和法国舞台美术艺术设计进修班;2014年6月,上戏举办《上戏法国戏剧艺术周》;2014年7月上戏学生将到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演出;2014年10月-11月,法国著名导演Bernard Sobel的戏剧计划到上戏演出,上戏戏剧时尚展览随后到法国展出,改项目将被列入中法建交50周年官方活动。目前,中法艺术创意高级班已经有多名应届毕业学生与法国国立高等戏剧艺术学院达成录取意向,准备到法国继续深造。

法国大学介绍:
       法国里昂第二大学(Université Lyon II)创办于1896年,是法国最重要的公立综合性大学之一。该校位于里昂市中心迷人的罗纳河左岸。里昂第二大学下设艺术与旅游、语言文学、语言科学与艺术、经济与管理科学等学院和心理学、传播交流、时尚、教育培训科学与实践等专门学院,还设有大学职业学院(IUP)、大学技术学院(IUT)和政治学院(IEP)。
       里昂第二大学属于法国人类科学研究所全国网络的人类研究所和地中海及东方研究所形成学校科学研究领域的两大联合重心。学校注重并为学生提供信息与传播交流技术,每个学生可享用一个电子邮件地址和一个虚拟办公室。

       法国国立高等戏剧艺术学院(ENSATT)创办于1941的在巴黎,1997移址里昂。法国最精英的戏剧艺术院校之一。学院在戏剧管理、表演、服装设计、道具设计、舞美设计(灯光、音响、舞台)、编剧、文科领域设有专业学位和艺术、文学、剧场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法国国立高等戏剧艺术学院注重教育实践,学生有机会经常和一些著名法国导演拍戏和演出,参加国际艺术、文学、戏剧等方面的研究活动。

项目负责人:杨青青  李丹丹
报名地址:  填写表格交至创意学院203室周文珍老师

报名时间:截止于6月6日下午5点
联系电话:   62494489  13917186701 

点击下载:法国国立大学预备硕士班报名表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