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数字工具在现代博物馆中的运用

时间:2013-05-19浏览:831设置

      2013413日,下午,我们在哥本哈根商学院参加了一个名为“Interpretive Mediation in Museums”的研讨会,关于新型数字工具在博物馆中的运用。
       这是一场以法国 du quai Branly 博物馆为例,介绍了近年来由于采用现代科技成果给博物馆行业和博物馆教育功能延伸带来的巨大变化。
       博物馆的价值就在于将历史和文化展示给不属于那些时空的人们,能够影响的人越多,博物馆的价值就越大。而采用传统手段,在藏品安全、维护等方面都存在着巨大的问题。
       新型数字工具成为解决传统博物馆各种问题的最好途径。不仅是可以仿制实体的展品或是投影名画名作,更可以再现历史演化的整个过程,这些都可以通过新型数字工具来实现。
(12艺管 文:钱子君 图:钱子君 编辑:黄思梦)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