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LIVE创始人姚欣做客创意学院

时间:2010-03-20浏览:1562设置

12月17日由我院07级创意与管理主办的PPLIVE创始人姚欣《创意与创业》讲座在我校虚拟实验室报告厅成功举办,现场气氛热烈。创意学院支部书记刘志新老师,副院长方军老师以及部分班主任老师出席讲座现场。同时吸引了众多研究生参加讲座。

PPLIVE  从无到有


      提到PPLIVE,众人皆知,耳熟能详,PPLIVE网络电视已成为时下一代年轻人丰富娱乐生活的必备软件。而对它的诞生和发展我们了解甚少,对它背后的创始人和团队我们更加陌生。在这样的心里认知程度下,年仅30岁的姚欣从他的创业历程开始为我们讲述。
      成功的人一定不缺乏灵感。2002年日韩世界杯,大学生活,熟悉而亲切的名词。姚新在痴迷看球的同时,产生了联想,解决球迷看电视问题——可以在不同时间享受精彩的球赛。成功另一重要因素就是有坚决的行动力,姚欣和他的创业伙伴从校园做起,首先通过学校的BBS论坛和QQ群在大学生群体宣传了网络电视,产生了PPLIVE的第一批用户。伴随着互联网不断走入大众生活,在网络技术迅速革新的背景下,2004年,PPLIVE诞生了第一个网络电视软件。从这一刻起,它一发不可收拾,迅速在互联网中占据重要地位,“每三个在线看视频的用户就有一个正在使用PPLIVE”,姚欣骄傲的说。的确如此,当我们回忆起没日没夜看电视剧看电影的时光时,PPLIVE一定伴随着你。
成功不仅仅是原地踏步。在成功试水后,姚欣和他的创意团队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扩大PPLIVE影响力的机会。2005年,他们锁定湖南卫视超级女声,免费为超级女声提供网络视频,这一行动,不仅使PPLIVE的网络技术走向成熟,而且赢得了主流市场的认可。

 

PPLIVE  因“小”而大


      说它小,是因为它的创业成本低;说它大,是由于它的用户覆盖面广。
      PPLIVE可以取得今天的成功,离不开姚欣和他的创意团队不断探索商业模式,并紧紧围绕内容产业链对企业运作进行创新。提到他的创意团队,在一帮平均年龄26岁左右的团队成员中,姚欣还稍显老成。听到这样的年龄,我们就不难发现姚欣们成功的理由了。制造研发者深刻了解用户心理,换句话说,他们的每一步创新和改变都紧贴目标消费人群,互动式广告体验和视频体验,真人秀节目,品牌植入型组合广告,这一系列充分的行动使PPLIVE迅速发展壮大。2008年,广电总局为PPLIVE颁发了广播电视牌照,在这以前,没有一家私营企业赢得此项认证。这无疑是对姚欣和他的创意团队的重要肯定。

激情四射  坚持到底


      激情四射,坚持到底。用这四个字总结姚欣的创业之路即使不是最贴切的,也是合适的形容。在讲到他的创业感悟时,姚欣说,“平等、共赢、互助”是PPLIVE的团队理念。不断给自己创业激情,对待事业的态度是坚韧,坚持,姚欣对待自己的人生信念从来都严苛笃定,才有了今天的成功。
      “将自己人生的第一份事业视为人生第一次创业”,姚欣告诉了我们坚持最初的理想,也让我们明白创业道路上一定要做到坚持二字。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姚欣站着充满激情的讲,我们认真的吸收。在这样双向互动的过程中,每一个人都创意和创业有了更新的领悟。(文/07创意与管理 韩爽)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