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系统化设计》

时间:2020-10-26浏览:1657设置

《游戏系统化设计》

作者简介

朱云,MFA艺术硕士,讲师,高级程序员,独立游戏开发者。2000年进入游戏行业,先后就职于昱泉、盛大等游戏企业,2007年留校任教。现为上海戏剧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师,兼任上海图形图像学会虚拟现实和立体视觉专委会副主任、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教育游戏专委会理事等学术职务。主要研究领域为游戏设计、游戏化学习、在线教育、虚拟现实等。从事文化部、科技部等多项国家和市级课题工作,发表十几篇学术论文,并在中国大学MOOC上开设“游戏化教学法”“游戏策划”等相关课程。


书籍介绍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电子游戏正在经历巨大的变化,技术和网络改变了我们制作游戏的方式、玩游戏的方式,以及游戏对于我们的意义。电子游戏的重要性不仅仅在于它是什么,更在于它表达了什么以及是怎么表达的。

在交互式游戏设计的前几十年中,我们可以宽容地忽略很多游戏创作的理论问题,因为那时我们还在蹒跚学步。现在,我们可以从学术的角度,开始寻求我们做游戏的严肃意义。游戏产业和希望研究及讲述游戏的学术界之间的桥梁正在慢慢搭建起来,一种通用的语言正在发展,它可以使大家在共同的语境下谈论游戏,并帮助开发者更便捷地共享彼此的经验。

本书的视角不仅关注游戏的形式和内容,更关注游戏所处的时代背景、设计师个人的思想、围绕游戏产生的社群,以及游戏所反映的更深层的问题。通过系统化的设计方法,对游戏设计机制进行精心描述,将游戏的基本要素逐一拆分,再精心地向大家展示如何将这些要素组装起来,形成游戏。本书讲述的内容跟移动和跳跃有关,跟按下和松开按钮有关,跟颜色和形状有关,跟敌人与生命值、挑战与目标有关。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