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学院红色文创再获佳绩

时间:2020-07-06浏览:1938设置

                 

       630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第一届上海红色文化创意大赛颁奖暨第二届上海红色文化创意大赛启动活动在东方网举行。上海戏剧学院创意学院党支部选送的作品中有三组入围复赛,最终16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朱宁星同学的《朝花夕拾》月历(鲁迅纪念馆文创)与吴逸卿同学的“春雨桃花红”雨具(龙华烈士纪念馆)2组作品获得了大赛入围奖,创意学院党支部获得优秀组织奖。       



       第一届上海红色文化创意大赛于去年10月正式启动,该赛事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东方网、长宁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全市32家红色文化场馆协办。

      大赛启动后,创意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们踊跃参与,16级与18级的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交出了十多份设计稿件。主办方邀请业内资深专家组成评审团 ,对入围作品进行了严格的评审,从作品的创意设计、完整性、主题性、市场性等方面综合评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入围奖20名。

创意学院党支部

 获优秀组织奖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红色文化是上海文化最有价值的核心基因,也成为上海鲜明的城市标志。作为新时代红色文化的传播者,红色基因始终流淌在上海这座城市中。红色文创产品使红色基因永葆活力,让红色基因融入当代人的血脉,凝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动力,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并且呈现出潮流化、年轻化的特色。

      自上海戏剧学院教务处全面启动课程思政建设项目以来,20194月,创意学院党支部为了更好地让教师们共同“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提出了院系党组织引领下的“课程思政整合平台”的建设思路,致力于发挥党支部引领、保障、服务功能,对艺术专业的课程思政建设进行有益的探索与尝试。并举办了“红色文创.致敬岁月——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课程思政成果展”,此次展览的参展作业也正是本届上海红色文化创意大赛的获奖作品。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