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要一以贯之久久为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创意学院(一)

时间:2019-11-15浏览:2222设置

      依靠学习走向未来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创意学院党支部按照校党委要求,认真开展了一系列以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学习活动。

 一、学习要一以贯之

创意学院党支部强调党员学习要一以贯之、久久为功,365天不停息,节假日也不例外。支部早在2014年就设置了名为“创意学院党支部学习平台”的微信群。通过这个微信群,支部近年来坚持每天发送学习内容,让党员树立学习意识,建立每天学习的良好习惯。发送的内容包括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时政要闻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支部坚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200个条目每天发送若干条,下决心“一条也不能少”!




 、学习要讲求方法

创意学院党支部此次发送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已不是简单的“搬运”,而是根据自己的理解标出每一条目中的重点词汇,找出句子之间的逻辑关系,以标注的方式对支部成员起到帮助理解的作用。在主题教育结束时,200条标注将正式发送完毕。为了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传播到青年学生中去,支部还将让党员教师和部分学生为标注绘制若干插图,成为绘本版的标注。




 三、学习要推动实践

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创意学院有了更高的站位、更宽的眼界、更广的胸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创意学院党支部主办了“红色文创 致敬岁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课程思政成果展”,这也是党支部在“党组织引领的课程思政整合平台”启动后举办的首个课程思政成果展,为课程思政的开展进一步积累了经验。

2018年以来,创意学院学院党支部根据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形成了构建“党组织引领的课程思政整合平台”的理念,并正式启动了这一平台的建设。“党组织引领的课程思政整合平台”致力于在本院系形成课程思政建设的合力,包括教师间的整合、专业间的整合,课程间的整合,以最大合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其宗旨是在党建的引领下,通过支部的力量,广泛组织动员保障教师参与课程思政,并根据艺术类院校的专业特点,使课程思政的成果实现“增值”,转化为党建新资源。


创意学院党员教师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过程中,指导学生绘制的插图。

图一 《我们都是追梦人》



图二 《伟大梦想都是拼出来的,干出来的》



图三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将举着这样一颗心无悔地前行、前行。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