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歌剧制作与管理人才培训班在上海戏剧学院举办

时间:2019-08-21浏览:1224设置


    本周,国内首个歌剧制作与管理人才培训班——上海戏剧学院许忠歌剧艺术工作室歌剧制作与管理人才2019暑期培训在上海戏剧学院举办。来自北京、上海、南京等地,国家大剧院、上海歌剧院、东方艺术中心、上海音乐厅、江苏大剧院等文艺院团和企业,以及上海戏剧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的师生,经过层层筛选,共30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采用集中培训的方式,在短短一周内,邀请了上海歌剧院院长、上海戏剧学院许忠歌剧艺术工作室发起人许忠,上海歌剧院副院长李瑞祥,上海大剧院首任艺术总监、上海戏剧学院客座教授钱世锦,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苏州交响乐团团长陈光宪,香港艺术节首位华人行政总监郑新文,江苏大剧院总经理廖屹,国家大剧院舞台监督李根实等行业专家带来讲座、工作坊、现场教学等丰富的教学环节。

    上海戏剧学院院长黄昌勇在开班仪式上表示,虽然上戏在剧场管理、院团管理、制作管理上有一定的尝试,但是歌剧制作和管理有其特殊性,这次能够与许忠院长合作,并获得上海市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财政扶持资金的支持,对上戏未来的专业发展,对我国的歌剧事业、人才培养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海歌剧院许忠院长则表示,上海作为国际大都市的歌剧发展的定位应该是中国原创歌剧和中华民族歌剧。希望通过上海戏剧学院许忠歌剧艺术工作室能够培养出一批既能与世界接轨,又能接地气的,真正的、喜欢歌剧的,又有市场操作能力的制作人。

    上海戏剧学院许忠歌剧艺术工作室由许忠院长于2018年与上海戏剧学院共同发起,获上海市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财政扶持资金支持,除了人才培训以外,还通过国际化项目实操的方式培养歌剧制作与管理人才。下月25日,上海戏剧学院许忠歌剧艺术工作室将制作并呈现新版音乐会版歌剧《唐·乔瓦尼》。此项目所有技术团队、导演团队、管理团队都将由工作室项目成员和上戏师生担当,并主导完成所有创意、设计、制作、排演工作。上海戏剧学院将邀请英国皇家歌剧院行政总监Cormac Simms担任总监制。同时由来自意大利、德国、澳大利亚及香港组成的导师团队将前来上戏进行指导并开展一系列讲座及工作坊。


文字:黄墨寒  图片:李若晴、刘建宇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