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戏创院与上音数媒·学生会交流促发展

时间:2019-06-11浏览:2174设置

近期,上海戏剧学院创意学院学生会应上海音乐学院数媒学院学生会的邀请,来到上海音乐学院进行了参观和交流活动。

        活动伊始,上戏师生在上音师生的带领下前往上音校史馆进行参观。上音校史馆志愿者徐知非同学带领双方师生沿着校史馆的记录长廊,使我们了解到了上音的发展历史,他讲述了上海音乐学院从创立学校到院系的不断发展,吸收中西文化,进行独立的自我创新。校史馆的历史让上戏创意学院的师生对上海音乐学院产生了更多的了解。

        在离开上音校史馆之前,上音民乐系志愿者为双方师生带来了扬琴和琵琶的演奏,一首是《渔舟唱晚》一首是新编乐曲,从而回应了上音不断发展的历史,不断吸收与创新。在清扬的乐曲中,双方师生结束了校史馆的参观,开始座谈交流。

(图为徐知非同学带领创意学院学生会代表参观校史馆)

        上戏创意学院和上音数媒学院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聆淮楼的会议室,进行这次交流活动。上音数媒学院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马凯文通过十分简洁明了的PPT,向创意学院的师生展示了数媒学院学生会的基本组织架构,学生管理和一些特色活动,让上戏创意学院的师生了解到了上音数媒的一些特色和相似之处。上戏创意学院学生会主席刘建宇和外联部部长杨珈玳向上音师生介绍了创意学院学生会组织构架以及校内活动的基本情况。双方在短暂的介绍后了解到了彼此之间的相同和不同之处,就彼此之间的特色和共同面对的问题开始进行讨论。


        最后,上戏创意学院学生会和上音数媒学院学生会从院系团学组织最基础框架到具体活动及活动宣传进行了讨论,并且听取了彼此的建议,为今后院系学生会的工作改进与提升奠定基础。同时了解到了双方的共同性,为今后合作与互动做好了准备。双方院系学生会也约定,未来一起开展相关学生活动,续写两跨校院系学生会的友谊。



文字提供:晏雨歆 李若晴

指导老师:陈龙

审核:方军

排版编辑:李若晴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