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学院课程思政整合平台||从那段岁月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时间:2019-06-11浏览:1489设置

在上海解放七十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创意学院党支部日前与创意学院“课程思政”整合平台联合举行了主题学习活动。


本次学习活动围绕两个目标而展开。一是缅怀上海解放的过程中,“瓷器店里打老鼠”的艰辛与伟大;二是从纪念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文创产品入手,研讨开展“课程思政”的方法与手段,并对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进行“课程思政”再动员。


本次主题活动伊始,党支部书记方军老师结合纪念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文创产品,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方军书记从中共地下党员李白(《永不消逝的电波》中的主人公原型),为给渡江战役前线提供长江布防图而用生命发出最后的电波讲起;讲到解放军指战员为了留给人民一个完好的上海,在市区战斗不使用重型武器的前提下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再讲到解放军进入上海中心区域后夜宿街头不扰民,从而赢得了上海人民的信任等一系列鲜活的历史故事,使大家深受感动,深有触动。


随后,创意学院“课程思政”整合平台也结合纪念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文创产品,进行了课程思政思路与方法的研讨。参与“课程思政”建设的教师陈晔,从设计专业的角度解读这套文创产品的文化内涵以及可供“课程思政”借鉴的经验。





创意学院于今年4月建立了由院系党组织引领的“课程思政整合平台”。在本次主题活动中,方军书记勉励党支部各位教师抓住契机,积极申报并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参加本次主题活动的俞玮娅、唐芳、陈永东、徐一文、马楠、管理、黄墨寒、陈龙等老师分别发言,就“课程思政”、师德师风等问题建言献策,提出了一系列有操作性的建议。


通过本次主题学习活动的开展,创意学院教师既重温了上海解放的光辉历史,又形成了将红色文化、江南文化和海派文化的基因深植艺术课堂的共识。坚定“四个自信”,从我开始!



排版| 刘颖茜


图片提供| 刘淼


文字| 方军  陈龙


指导| 陈龙


审核| 方军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