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306动画沙龙好戏开锣

时间:2019-05-14浏览:1859设置

2019年的大幕刚刚拉开,创意学院新年的第一场好戏就开锣了!

没错,那就是在13日下午在201教室举行的306动画沙龙2019活动启动仪式。



       306动画沙龙是动画专业15级在创意学院的支持下打造的一项活动品牌,至今已组织过五期活动。

       让我们来回顾一下以往几期的活动吧。

       

第一期 你快变成“红色”

第二期 获奖了么

第三期 大师乔治·史威

第四期 “俄”很优秀

 第五期 定格时光

         随着动画15级进入繁忙的毕业季,306动画沙龙的大旗被动画18级接了过来。因此,今年的开场活动既是2019年沙龙的启动,又有新旧交替、承前启后,传承306精神的意味,特别令人激动与感慨。


动画2015级徐晶颖回顾306动画沙龙以往活动


动画18级窦仡鋆介绍306动画沙龙2019年活动设想


         不仅动画1518级以及创院其他专业的同学来了,众多指导教师也见证了这一时刻。马楠、凌军、马维佳、黄墨寒、陈龙、王豪翔、黄芳等老师分别勉励18级同学进一步建设管理好306动画沙龙,以动画为媒介分享知识、交流思想、传递友谊。


       本次活动的压轴戏,是方军、凌军两位老师的对谈《漫hua霓虹》。

         “霓虹”是日语中“日本”(にほん)一词的发音,而hua既是“话”又是“画”,也就是说本次对谈的主题是从日本文字、语言等角度分析它们与动漫之间的内在联系。

彩蛋1:当你参加日本语水平考试或J-TEST时,你需要具备的一个能力是:迅速读图!

彩蛋2:当你在日本要了解垃圾分类等问题时,你很可能得到一本漫画版指南。

彩蛋3:动画片里的人物吃饭时说的“我们开动了”(いただきます),是什么意思?



彩蛋4:日语中同一个词汇有时写成片假名,有时写成平假名,有时又写成汉字,这是不是很有画面感?

彩蛋5:随着日本动漫热的兴起,又有哪些汉字词汇进入了我们的生活?



对谈中,师生们妙语连珠,现场气氛如火如荼。

2019,我们共同期待306动画沙龙好戏连台!


创意学院动画艺术中心 主办

创意学院15动画、18动画、学生会学术部 承办

主编:窦仡鋆  宣传:朱羿霖  美术:李严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