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澜壮阔四十年改革开放再出发

时间:2019-05-14浏览:993设置

        1978年,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的历史伟业。

        为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上海戏剧学院创意学院党支部将在20181220日举行波澜壮阔四十年改革开放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1220日,这日子十分具有历史意义。因为改革开放源于一次重要的会议——十一届三中全会。

        19781218日-22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也就是说,四十年前的1220日,三中全会正在热烈地进行中,而正是这次会议作出了实施改革开放的重大决定!


        90后、00后的大学生当然没有完整地经历这四十年的全过程,但我们仍然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在老师们的指导下以自己的视角展现了这场伟大变革的波澜壮阔


《四季》

创作者:温楚清(动画15级)

        本作品运用剪纸艺术形式,通过各种不同素材的组合呈现春暖花开的春天、枝叶繁茂的夏天,硕果累累的秋天,清澈纯净的冬天。走过四十载春夏秋冬,我们的未来更美好!




《改革开放时间轴》

创作者:刘建宇(视觉传达16级)

         作品以改革开放四十年为轴线,每十年分为一阶段,选取每个年代最具有代表性的事件以及文化、科技、外交、体育等方面的成就,汇聚成从1978年到2018年的改革开放的历史画卷。


《家》

创作者:刘俞文静(视觉传达16级)

        改革开放翻天覆地的变化中最有说服力的,是每个家庭所经历的改变。该作品以一个家庭为缩影,展现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而这无疑是改革开放的成果。2018正值戊戌狗年,作品中出现的狗狗一家的形象,现代又不失可爱。


《四十年的春》

创作者:王昱婷(视觉传达16级)

        照片是记录变化的一种形式。改革开放四十年,最能记录的就是照片,照片中人物的变化就是他所在的时代的缩影。

        本作品以在一个地点的不同时间拍下的三张照片来诠释年代特点。改革开放初期人物的着装选择最简单的白衬衫来诠释;二十一世纪初选择了时髦摩登的牛仔外套;当下则直接选择在拍摄方式上作改变。三张照片在创作风格上,均为木刻版画风格。




《城市变迁》

创作者:翁子茗(数字媒体艺术14级)

        长江三角洲的城市,历经沧桑,在改革开放四十年中获得跨越式的的发展。本作品通过卷轴画的形式展现城市变迁,古老、现代与未来融入在城市的血脉中。



《改革开放再出发》

    创作者:程宇硕(数字媒体艺术17级)

                  李泽一(艺术管理18级)

                  邓思棋(艺术管理18级)

                  韦栩晴(艺术管理18级)

        以改革开放四十年来难忘的历史瞬间,展现国家面貌的巨变。我们满怀期待,改革开放再出发!


        如果说作品反映了波澜壮阔四十年,那么此次主题党日又将如何体现改革开放再出发

        欢迎观摩上海戏剧学院创意学院主题党日活动!


总策划:方军

总协调:刘志新

执行策划:黄墨寒

执行策展:王豪翔

技术支持:凌军

项目助理:姜宇琦黎思睿莫竹宋如月(艺术管理18级)

学生作品指导:刘志新陈晔马楠戴炜马维佳郑雅文

学生作品统筹:陈龙


文字提供:方军

版面编辑:姜宇琦

以上作品图片均由艺术家提供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