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枫泾绘画写生

时间:2014-05-05浏览:884设置

      枫泾古镇,地处上海西南。历史上,她因地处吴越交汇之处,素有吴越名镇之称;如今,她与沪浙五区县(市)(金山、松江、青浦、嘉善、平湖)交界,是上海通往西南各省的最重要的“西南门户”。我们是学数字媒体艺术的,今年学校组织我们到枫泾古镇写生,一到枫泾古镇映入我们眼帘的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古镇。古镇周围水网遍布,镇区内河道纵横,桥梁之多不计其数,据说现存最古的为元代致和桥,据今有近700年历史。镇区规模宏大,全镇有多处街、坊,及80几条巷、弄。至今仍完好保存的有和平街、生产街、北大街、友好街等古建筑,总面积达四万多平方米。这里有非常独特的文化艺术,学校组织我们到此写生,不得不叫我们为之感叹,更为古人的智慧感叹。
    我们带上画具顺着一条胡同个自向前走着,终于我们都选择到了比较理想的角度,我们有的拿着刷子开始挥舞,有的用笔点点勾勾,都在认真的作画,休息间,我们个自观摩画面效果,大家都并不满意,因为,枫泾“古镇风景”实在她太美,而我们画不出村落里透着那种古典的魅力和保存完好的建筑,我们笔触和色彩也无法回到了700年前,去感受古人的生活情境。
    我们学生到蜚声中外的金山农民画发源地,感受到勤劳的枫泾人民热爱生活,他们有蓝印花布、家具雕刻、灶壁画、花灯、剪纸、绣花、编织等民间艺术源远流长。浓郁的民间文化艺术,孕育了金山农民画。
    写生的这几天,我们收获很大,感觉枫泾古镇写生有很多的见解和感悟,首先是我们苦于没有再大的尺寸的画幅而感到苦恼,因为,枫泾她太美,其次是我们意识到该努力的时候,感谢学校为我们这次写生所提供的机会,最后感谢老师为我们辛勤的付出。(文:13数字媒体 王歆宸  编辑:禾木)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