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观摩活动--话剧《金龙》

时间:2013-12-01浏览:921设置

       11月27日创意学院13艺术管理部分同学一同观摩了澳门小城实验剧团《金龙》的演出。
   金龙,以一颗蛀牙,描绘魔幻而当下的生活图式。这是一个关于“她者”在异国漂流的故事。在“金龙”餐厅工作的,是几位来自亚裔的非法移民,其中一位青岛男孩因为牙痛不能看医生,令其他四人手忙脚乱;与此同时,另一公寓楼内有个即将成为未婚妈妈的少女,依偎在马上被生活压力累垮的老公身旁;年迈的爷爷在阳台上惦起着年少时雄伟的梦想;性感空姐坐在昏暗灯光下偷偷品尝“存在”的意义;曾经热恋的情侣在作分手前最后道别;一只远道而来的蟋蟀,静悄悄地爬进了勤奋蚂蚁的巢穴内,却惨被肢解.......
    整个演出过程演员一直在舞台上,包括换服装、搬道具等都是直接呈现在观众面前,但是这些过程又和演出衔接的非常好,给予了我们一种全新的体验。虽然是粤语演出,但是演员通过精彩的动作、神态以及情绪弥补了语言上的距离。故事有趣又富含深意,真正的小制作大寓意。(文/赵若冰   图/赵若冰   编辑/李宇航) 
                                                                        
图为《金龙》演出现场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