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小姐》观后感

时间:2013-11-06浏览:2300设置

       10月25日19:45分在上戏U2形体房上演了《无名小姐》。剧目开始前,观众须知由两个工作人员配以肢体语言解说,十分幽默诙谐,引起观众一阵阵笑声营造了一个轻松幽默的环境,也让观众们对剧目充满了期待。
 故事讲述了一个没有地位,没有脑子,没有朋友,没有男友,一无所有,无论工作、生活都把所有事做得一团糟的一位小姐,她却依旧对生活充满了美好的追求和幻想。她幻想过无数次他的摸样,练习过遇见他的场景,她还为他制作了一份礼物,并邀请现场一位观众上台互动,做了一段拆礼物的即兴表演,引得观众一阵阵欢笑。最后无名小姐决心蜕变,但最终,她依旧是无名小姐。
 整场剧少有台词,但女演员却通过生动夸张而幽默的肢体表演将无名小姐的形象表演得惟妙惟肖。整场剧的舞美很简洁,只有舞台后侧和两侧堆积的三面白箱子,分别用以投影文字和漫画,十分有趣味。道具很简单,却颇有创意。
 这部戏剧带给我们的不只是现场观看时的快乐与欢笑,也有深深的思考。她之所以叫无名小姐是因为她代表的并不是某一个个体,而是芸芸众生的一个鲜明代表。每个人从无名小姐这个极端鲜明的形象中都能看到一部分的自己,可能不够自己期待得那么优秀,有很多东西也并非拥有,却依旧对许多美好事物期待着、梦想着、追求着。(12艺管 文、编辑:黄思梦)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