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纪公司—一座艺术与大众之间的桥梁

时间:2013-03-22浏览:1499设置

         2013320日,我们有幸来到吴氏策划经纪公司,学习并了解到了经纪公司的一些事项,以及经纪公司在艺术活动中的职能与作用,收获颇多。

       "吴氏策划"系吴氏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所属品牌,于1991年由旅欧华侨吴泽洲及吴嘉童父子创立,其宗旨是通过策划组织国际性文化艺术活动,增进各国间的了解和友谊。在此之前,我对吴氏策划经纪公司一无所知,大概只知道这是一家经纪公司。但是在深入了解之后,才发现平日里我们所看的许多很好的国外演出都是经由“吴氏”之手,展现在我们眼前。不觉让我对他们产生出一种敬意。经纪公司在我个人看来最终要的是眼光,世界上演出不计其数,但其中优秀剧目却是凤毛麟角。一个经纪公司的眼光要好,才会在繁杂的剧目中挑选到精品,将这些精品呈现给观众,不仅有商业上的原因,更承担了传播美这一艺术责任。

       我很好奇如何在不胜枚举的剧目中挑选到那些既符合市场口味,又有极高审美价值的。经负责人介绍,吴氏策划在选取节目时有两大原则。一个是“为了荣誉”,就是在挑选时要选取那些经典优秀,并为人所熟知的剧,将一部好的剧目带来或带出中国,心理上的成就感更让人着迷;第二个是“生存之道”。艺术市场很奇怪,他不完全适用于经济学的理论,有些经济学的理论到了艺术市场上,就会失效。也正因为如此,某些剧目从艺术价值来看,绝对是珍品,但是市场票房却不好。反而有些剧目他的市场很火,但其内在艺术价值确实少得可怜。“生存之道”就像是这样一种策略,公司不是公益组织,他要生存就必须牺牲一些东西来换取。在舍得之间,推动公司的发展。也推动了美的传播。

        我一直认为闭门造车是件可笑而幼稚的行为,一个人再怎么优秀也比不上一群人的奇思妙想。交流是推动事物发展的必要因素,经纪公司像是一座竖立在大众与艺术家之间的桥梁,因为有了经济公司的存在,得以让双方有一个机会去交流,这座桥梁将大浪、峡谷弊于身下。让艺术走得更远,走得更坦荡。(12艺管 文:余志强;编辑:黄思梦)

  

(12艺管全体学生与吴氏策划负责人合照)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