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旅日画家傅益瑶女士莅临创意学院演讲

时间:2010-03-18浏览:1484设置

   11月26日下午著名旅日画家傅益瑶女士莅临创意学院,在华山路600号201阶梯教室为创意学院MFA及慕名前来的部分师生带来了生动难忘的精彩演讲。

    傅益瑶女士是中国水墨画大师傅抱石先生之女,自幼随父亲作画,她又是我国改革开放后到日本学习美术的第一位公费女留学生,她致力于弘扬中国水墨画艺术,获奖无数。傅益瑶女士承继傅抱石先生的创作手法,作品气势恢宏,有“山水逼似乃翁”之誉。同时,又能把传统的水墨技法与时代感有机地揉合在一起,创作了一系列富于变幻又充满情感的作品,成为一位中日两国文化交流中富有盛名的画家。

    傅益瑶女士仪态万方,且平易近人。她的讲座从戏剧谈起,说起自己从小是个戏剧迷,对上海戏剧学院无限憧憬,一下子拉近了与听众的距离。傅益瑶女士通过讲述其父对她的言传身教特别是戏剧教育,她个人的成长经历和旅日28年间的一个个故事,不仅为我们展开了她的水墨深处丰富人生,而且给听众带来了精神的触动和启迪。(撰稿:王婧)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