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动画师生参观上海美影厂

时间:2018-05-26浏览:1032设置

 

北京时间524日下午,创意学院2015级数字媒体艺术动画专业的全体师生们来到上海电影博物馆和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参观。

师生们首先参观了上海电影博物馆,坐着电梯直达4楼。4楼展厅的主题分别为电影人、电影场景和电影放映,在这里看到了许多杰出中国影人的生平事迹、文物文献以及工作生活场景,感受到了中国电影长盛不衰的文化魅力。3楼展厅名为“影视长河”,按照时间线性的向学生们展示了电影在上海的发展历程,从不同的角度介绍了上海电影的各项成就。

其中最让学生们驻足停留的地方是3楼展厅的“动画长廊”。展馆展出了一系列“大闹天宫”、“哪吒闹海”、“宝莲灯”等经典动画的手绘稿,时隔多年观看,仍旧精美细致。最让同学以及老师钦佩的大师当属《大闹天宫》的美术设计的张光宇先生,大家都为他的设计所折服。

随后学生们来到2楼的动画电影工作室,和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美影厂的工作人员首先展示了当时制作《葫芦兄弟》的摄影台,紧接着带领学生们观摩了在工作室工作的电影艺术家和他们正在制作的动画作品。学生们不禁感叹他们的手绘功夫的熟练,以及对于动画师的向往。参观完博物馆,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来到了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的大耳朵图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的工作室。公司的鲁主任以及大耳朵图图电影的总导演速达老师热情的接待了老师和学生们。同学们来到工作室的各个部门的工作区域,近距离的观摩了这里的动画师的工作,其中包括原画师、场景设计师、3D设计师、后期制作等等,这里的工作氛围非常浓厚,学生们纷纷表示亲身体会到了动画工作的艰辛与自豪。

最后同学老师们和速达导演、鲁主任以及其他的工作人员们围坐在一起交谈,几位工作室的老师们都耐心的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

这次的参观让同学们清楚了解了动画的制作方式也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也是学生们在大学期间一次很宝贵的经验积累。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