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动画专业学生实验动画作品展

时间:2018-01-17浏览:908设置

        创意学院15级动画专业学生实验动画作品展已落下帷幕。本次展览展出了包括角色动画、转描动画、剪纸动画、光动画、三维动画等在内的50多件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为期四天的作品展在端鈞剧场内一经展出,短暂的时间内便吸引了校园内外的观众们。与在院线看到的传统的动画片不同,实验动画作品更强调动画艺术丰富的表现形式和创新手法。播放动画片视频采用了电视机、投影仪和电子相框这些不同的媒介,为了适应不同作品的需要,同时也创造出展览错落有致的空间感,给观众们带来不同的视听体验。每部视频作品周围展出了制作动画所使用的实物,一幅幅不同风格的手绘原稿,分层展箱内精致的剪纸人偶和场景模型,真人实拍定格在绿幕教室里的花絮照片,在夜晚使用延时曝光技术拍摄的光动画照片等等,琳琅满目的实物展品向观众们揭示了不同形式的动画作品制作过程的秘密。观众们在观看展览的过程中,带着好奇和作者们一起探索了动画艺术的魅力。同学们收到了各种反馈,或是生动有趣,或是技艺精湛,或是引人深思,这些评论与建议都将为同学们日后的创作积累更多的灵感与经验。这场动画盛宴也加深了其他专业老师和同学们对动画这门艺术的了解,促进了跨学术之间的交流。 为了本次作品展顺利进行,同学和老师们都全身心投入,付出了辛勤的努力。本学期伊始,同学们就开始着手准备本次期末的作品展,展览前一周,在工作室通宵工作的夜晚,早起修改作品的清晨,小组反反复复讨论修改,这些都成为家常便饭。对每一个细节的仔细推敲,无数次的头脑风暴,精益求精,力求最终呈现给观众们一个高水平的展览。  

       展览圆满结束,同学们收获满满,不单是提高了专业水平,也同时发扬了合作精神,促进了学术交流,提升了组织能力。展览的成功举办还要感谢创意学院各位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今后动画专业会继续努力,及时向大家汇报专业成果,为大家带来更好的作品。

 

 

摄影:黄震旦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