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动画班与广州美院动画专业陈赞蔚教授开展工作坊(2)

时间:2017-07-03浏览:858设置

   

   转眼间本次讲座就进入了下午的欢快时光,来自广州美术学院动画系的陈赞蔚教授为我们带来了他们学校的毕业创作作品,题材丰富多彩,形式表达各异,有纯三维,纯二维,还有用三维转二维的形式进行表达的。

 

   这些作品不仅是开阔了我们的视野,还给即将踏上大三实验动画创作阶段的我们引发了很深的思考。我们要做什么样的类型的动画?片长多少?内容和形式又是怎么样的?这些都作为主要因素直接地影响了我们之后的做片计划。作为将属于代表我们个人的作品,我们做它的目的是什么,是为了满足自我需求,为了将来找工作,亦或为了日后出国进行求学等等,不一样的目的或多或少影响着你的作品的形式风格,内容结构。当然陈老师给我们看的每一个片子都具有一或两个独到之处,给观众留下一或两个属于它们的记忆点,我们创作短片的时候也需要构思一或两个记忆点,亮点,这就更让我们的短片增加了属于我们自己的烙印,给观众更深的吸引点和印象。他人的毕业作品,是我们需要学习的对象和动力。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是魏老师和陈老师都强调过的,就是多练,每天画一点,一个月之后就能有成效,这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

 

   感谢陈老师为我们奉献这两场精彩的讲座,在讲座的最后,给予了我们单独提问问题的时间,魏老师带领着大家,积极引导着话题,和陈老师一起解决同学们的疑惑,这给我们大三的创作阶段打下了思想基础。

                                                             文:董庭豪 图:小谢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