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动画班与广州美院动画专业陈赞蔚教授开展工作坊(1)

时间:2017-07-03浏览:964设置

    

   2017年6月5日,上海戏剧学院创意学院动画艺术中心特别邀请广州美院动画专业陈赞蔚教授为15数媒动画班的同学们做精彩的讲座。

 

   陈赞蔚教授是影视动画设计教研室主任,硕导,是众多动画大型赛事的专业评委,指导学生多部作品获国内外大奖,对动画教学有着丰富的经验,此次应上海戏剧学院创意学院,动画艺术中心特别邀请为同学们开展为期一天的专家讲座。

 

   首先,陈老师用上午的时间给我们进行动画的系统流程介绍,分享自己的创作经历,以及分析了解的广州美院动画专业学生们的作品,同学们都受益匪浅。他讲解了很多平时我们忽略的地方,让我们对自己的作品开始进行创作与思考,首先是自己的作品是什么风格的,想要表达什么东西,是具象的还是抽象的。作品是想得到观众的共鸣还是诉说自己本身的渴望,自己制作这个的创作方向。此外,陈老师谈到了一个载体的问题,这是我们一直忽略的东西,载体越大,动画的精细程度也相对越大,如果马马虎虎对待自己的作品,那么放在大屏幕上,就漏洞百出了。陈老师还告诉我们在制作动画的过程中,需要考虑你的画面用什么来表达你想表达的东西,以及你要怎么来实现你想制作出的风格。前期创作更是重要的东西,陈老师给我们列了一个表,让我们清楚的知道了前期创作的步骤,流程管理的重要性。还有平时练习的重要性,日积月累,自己的水平会有显著的提高。

 

   陈老师提倡的团队合作,我们也要学习借鉴。魏老师也参与到讲座中,在交流的过程中时不时与我们互动,问我们问题,以方便陈老师能更全面的了解我们的问题,最后魏老师为我们做了一个总结,结合了魏老师自己的经验和陈老师说的内容,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十分感谢陈老师抽出时间特地来到学校为我们进行讲座,同学们都学到了很多东西,为我们将来的创作有非常大的帮助。

                                                                                                          文:闵梦茹 图:小谢

 

 

Copyright © CCS of STA.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09077319号-8
返回原图
/